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行赴我校调研座谈

2023-08-05 22:09:1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方仪 记者 杨清跃)8月2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文书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长朱卫丰陪同调研。

  程家财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江西中医药文化馆、产学研结合成果展厅、中医香疗馆等地。朱卫丰就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与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朱卫丰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来华留学及国际交流平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充分发挥我校在中医药领域的学科优势,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搭建国际化科研人才合作培养平台,创新发展留学服务事业,提高留学人才引进培养工作质量,为推动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程家财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服务对象和工作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学校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合作办学注册、留学回国等方面的需求,发挥留学服务中心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与学校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处长李晶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王微微以及省教育国际合作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波和学校人事处、国合处、科研处、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部门审核:杨昌昕

责任编辑:杨清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