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23年秋季本科生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学习交流的通知

2023-04-13 09:56:03


各教学院部:

为更好的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决定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学习交流项目,并制定选派工作方案。现将选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交流学校及简介

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简称“马大”“UM”,为世界百强名校,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坐落于首都吉隆坡,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尤以文理学科和医学著称,有许多学科领域享有世界级的声誉。作为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马大是亚洲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马来亚大学位列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70位。

二、 申请条件

1.选派范围:在校本科生(不包括秋季学期即将实习学生)

2.政治思想条件: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乙肝患者、乙肝携带者或患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均不能申请)

4. 学业成绩:学业成绩优良,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最新专业成绩排名。

5. 外语水平:有较高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申请人需提供外语水平证明(如雅思、托福、GMAT、大学英语四、六级等),在同等条件下,外语成绩较高者优先考虑。

6. 列入学校当年贫困生名单的优秀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7. 同年已获得留学资助的学生不得再次申请。

三、 选派程序

1.宣传动员:各学院按照交流学校宣传材料结合学校有关要求,开展宣讲、动员、组织符合条件学生积极报名。

2.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报名材料,填写《江西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出国()研修学习申请表》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学习项目家长同意函》。

3.学院审核:学院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择优录取。评审工作将依据学生的综合得分进行排名,综合得分的计算依据为:项目基本条件要求、本科生在读期间的综合测评成绩、学生的外语水平能力。在综合得分相同的情况下,外语水平较高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获得资助。

对选派结果进行院级公示,并将入选学生名单《交流生报名信息汇总表》4 12日前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

4.学校审核: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评审,413日前确定最终选派名单。

5.材料申报:各学院组织选派学生填写申报材料,并于419日前将汇总的申报材料报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审核并提交外方大学。

6.录取:外方大学根据提交的申报材料,确定录取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国际交流合作处通知、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 相关费用

马来西亚大学留学一学期的相关费用约2.5-3 万元,为鼓励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学校将结合学习表现、家庭条件等给予资助。学校同时支持学生自费出国学习。

五、 报名有关事项

1.学校资助出国学习的学生名额10人。

2.各学院应安排专门教师辅导学生选修课程,确定录取的学生应填写《江西中医药大学对外交流学生学分互认课程申请表》,由专业负责人、学院审批同意后报教务处备案。学生学习结束后,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赴国()外学习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试行)》办理学分转换。

3.获录取的学生如因主观原因放弃研修项目,今后不得申报我校出国学习交流项目。

4.学生出国研修期间仍须向我校交纳学费等相关费用。

5.学生出国研修前必须体检合格并购买相关保险。

6.有意向的同学可提前自行前往办理护照,需要于420日前办理好个人护照。

六、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处联系人:胡方仪 联系电话:0791-87119068

邮箱:hufangyi@jxutcm.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务处

202344日